飞走了。

头像@文一隅
背景@是玄落鸭
weibo/inner@神说天才也

【祖国生贺24h/21:00】零境

  你伫立一方,是你生而为龙的狷狂。——《为龙》

  

  “乐天!”兴奋的喊声远远而来,白居易无奈地扶额。他轻轻搁下笔,也喊。

  “作甚——微之你且小声些,昨日王大娘才向我说道过你。”

  “嘿嘿嘿…”元稹奔至窗前,将手中提着的桂花糕放置在宣纸边:“我也才从王大娘哪儿过来——这是她家刚做好的桂花糕,你且尝尝?”

  白居易浅笑着斜了他一眼,提过桂花糕,回身示意他进来。元稹嘴角一挑,翻窗一扑直接扑到白居易身上,挨着他坐下。

  “哦对了!”元稹拍了拍脑袋,从兜里摸出一张纸。纸页有些微卷,他小心摊开,顺手拿过白居易压在书桌上的镇纸轻轻一捋。

  “这是何物?”白居易的好奇心被他吊了起来,他忙将吃了一半的桂花糕放回点心盒里,伸长脖子,紧紧盯着,偏头问了元稹一句:“你又去那地了?”

  “何地?零境?”元稹索性把白居易直接揽了过来,“去了。我碰到一位公子,身着纱绸,袖口绣着一只展翅欲飞的鹤,气度不凡。我同他攀谈了两句,受益匪浅。临走时他将这张纸赠与我,说这是他所开创的笔法字体,我大致细看了一番,当下就来找你了。”

  “有这么神?”白居易习惯性往元稹身上靠了靠,低下头细看。

  此字…白居易小声吸了口气。

  “怎的?”元稹拍拍他。

  “此字…个性极为强烈。运笔灵动快捷,笔迹瘦劲,至瘦而不失其肉,”白居易上下扫了两眼,“其大字尤可见风姿绰约处。相当漂亮。”

  “不愧是乐天!”元稹笑了两声,指尖在纸上轻点,“其笔画相对瘦硬,故笔法外露,可明显见到运转提顿等运笔痕迹。是一种风格相当独特的字体。”

  白居易目光随着游离:“那位公子想来也是极有才能的…微之!”

  “诶?”元稹被他叫的一愣。

  “那位公子可还在原处,我去拜问!”

  “诶诶诶?乐天?乐天!乐天你等等我…”

  

  

  

  “佶儿?今日为何如此开心?”

  被唤做佶儿的少年身着月白长衫,下摆绣着一只飞鹤。他提着笔含笑道:“碰到了一位有趣的公子。”

  “哦?”紫衫少年一歪身靠上书桌,“有多有趣?”

  “文采斐然。”赵佶顺着《千字文》往下抄写,“出口成章,随口作出的两句诗,深度惊人。”

  “难得你会这么夸一个人,零境里遇到的?”紫衫少年揪了一缕赵佶的头发把玩,“真这么好?”

  “嗯,”赵佶弯弯眼睛,“可惜当时身上无物相送,只得将前几日临的帖赠与。”

  “什么?!”紫衫少年一下坐直了身体,“你临的帖子?!走走走你快带我去,我也要去看热闹!”

  “诶!你且慢些!”

  

  

  

  “开心了?”白发少年擦拭着枪托,冲对面的人挑挑眉,“你宁愿文明停滞十年也要修复这些朝代,创造出这么些个位面,就一点也不后悔?”

  “怎会后悔?”红衣少年目光柔和地盯着掌中闪闪发亮的小世界,嘴角勾起的笑意就没消下去过。

  “行吧。”白发少年揪着手枪原地转了两转,“我是真的佩服你,阿中。我回了。”

  “嗯。”红衣少年冲他挥了挥手,“明天再来啊罗斯!”

  “老子姓俄!”

  

  阿中掩了又掩,还是噗嗤笑了出来。

  怎会后悔。

  他收好手边的一个个小位面,在心底轻叹。

  毕竟龙,还是最喜欢亮闪闪的东西了呀!

  

  

  

  

文/舒凉也。

评论 ( 5 )
热度 ( 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说天才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