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走了。

头像@文一隅
背景@是玄落鸭
weibo/inner@神说天才也

【主角教你如何爬楼/8.26】

上一棒的宝贝 @甜粽不加糖

  身上人只是呼吸变了变,秦苍却迅速回头,恰好对上了孙愿景刚睡醒还带着些懵懂的眼神。
  “诶不是,”孙愿景眯起眼盯着他,“…我眼镜呢?”
  “你帽子里。”秦苍看着他一脸懵的表情就忍不住笑,“睡得跟小猪一样。”
  “哼…”孙愿景终于带上了眼镜,“雨女无瓜。”
  秦苍瞥回了头,憋笑憋的肚子疼。
  这小孩儿,真可爱。
  “下一扇门呢这是?”孙愿景凑合用秦苍的后衣领擦了擦眼镜,一边动作一边问他。
  小孩儿…
  秦苍纵容着他的行为,将他往上颠了颠:“继续吗?”
  “开吧…”孙愿景打了个哈欠,“开始营业喽…”
  
  “嘶——”
  双腿骤然传来的痛苦让刚睡醒的孙愿景猝不及防。
  大意了,就知道这个鬼游戏没这么轻松!还好秦苍背着他,不然这一下他肯定得…等等他为什么还在秦苍背上!
  “怎么了?!”秦苍转头看他。
  “诶你…嘶——” 只不过是挣扎了几下,疼痛就从各个地方袭来,饶是孙愿景也忍不太住。
  “疼?”秦苍做势要放他下来,却被孙愿景按住。“腿疼腿疼,你还是背着吧…嘶这破系统怎么还不出声儿啊!”
  被秦苍手动禁言的系统:…………
  【第六层。
  故事主题:小红帽。
  角色:小红帽。
  故事主线:小红帽被妈妈吩咐去看望外婆。住在隔壁的一只灰眼狼天天过来找他玩,她从小被欺负,身上总是被抓的满是伤口,这次看望外婆,狼也悄悄跟了上来…
  任务:揭露所有人的真面目。】
  
  狼抓的伤口?孙愿景举起手认真端详了一下,一丝血没见。蒙谁呢?谁家狼这么温柔?
  “诶…”孙愿景察觉不对,拍了拍秦苍,问:“那你是个什么东西?”
  秦苍:我不是东…不对我是东…靠。
  “…我是小红帽的骑士。”
  “骑士…?我这儿怎么没有啊…”
  秦苍心说你那儿当然没有这可是我强塞进去的新角色。
  两人简单交换了一下信息,秦苍盯着孙愿景的手幽幽地问:“狼抓的伤口?你信了?”
  孙愿景:“…你看我像傻逼吗?”
  这分明是棍棒抽击出来的淤青。谁家狼这么牛逼还会使棍的。
  “有点刺激啊…”秦苍把快滑下去的孙愿景颠上去,踏上了前往外婆家的小路。
  
  外婆家门口——
  “嚯。”孙愿景面无表情地盯着房子里活动的那只灰扑扑的生物:“我怎么不知道我外婆是只狼啊。”
   孙愿景又认真端详了一会儿,开口无不嘲讽:“哟,身材还挺好,瞧这小腹肌。我这外婆还是个公的。”
  秦苍绷不住笑,被孙愿景一下子掐老实了,乖乖地去按门铃。他倒是也不怕这“外婆”暴起吃人,好歹他也是个骑士,跟狼solo还能输的话真的太丢脸了。
  不过…秦苍站在门铃前想了三秒钟,还是把孙愿景放了下来,藏进了旁边的灌木丛里。
  “等着啊小孩儿。”秦苍怕怕他的头,“…那狼眼睛的颜色不大一样。”
  赤红的血色,根本不是系统描述的什么灰眼狼。
  孙愿景被秦苍平放在草地上,就着浑身蹭一下就疼的淤青梳理了一下几个疑点。
  外婆呢?真像童话里说被狼吃了?可那狼的腹部明明很平坦,一点不像吃过人的样子。还有秦苍刚刚提过的眼睛颜色,是两匹不同的狼,还是…孙愿景想起本层的过关条件,“揭露所有人的真面目”,谁的真面目?所有人…这个所有又包括了多少?
  骤然响起的打斗声让孙愿景浑身上下的肌肉条件反射的一缩——
  “嘶——”忘了现在是个小病号了,孙愿景躺在地上缓了半天才缓过劲儿。当他历经千辛万苦终于爬起来的时候,一探头刚好看见秦苍一个侧踢把那匹狼踹回了屋里。
  …妈的有点帅。

(我错了我睡醒就补155551.)

孙愿景接过那把血红的钥匙,却迟迟没有开启下一层。
“怎么了这是?”秦苍揉了一把他的头,“吓傻了?”
孙愿景拍开他的手,一言不发地打开了出口。
这次的场景和故事让他有了很重的压抑感,如果没有秦苍…他大概也就止步于此了。
秦苍是什么人,为什么每次都能碰见他,他这个内部人员到底有多内…
还有…自己对他到底是什么感情。
五米开外,一扇熟悉的大门悬浮在哪里,孙愿景却盯着他陷入了沉思…

对不起我太菜了!!
下一棒的神仙劳斯 @蓝家泠儿

评论 ( 5 )
热度 ( 21 )

© 神说天才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