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走了。

头像@文一隅
背景@是玄落鸭
weibo/inner@神说天才也

【sofa七夕24h/0:00】论天上掉媳妇儿的可能性

  该死!

  花落转头看了一眼身后的追兵,助跑几步跃起,一把攀住了街道旁的栏杆。他小臂用力,下身接着冲劲灵巧地一蹬,翻上了居民楼二楼的阳台。

  追赶的人有样学样,也急忙攀着栏杆追上,可花落重量小,脚步快,他们还是落后不小一截。

  木条发出不堪重负的呻吟,终于砸了下一个人满脸开花。

  还有3个。

  花落粗略估计了一下房檐的高度,脚下一打弯,向上跃起,伸手勾住了房檐。他往墙上蹬了一腿,借力反向飞出,顺着轨翻上了追兵们跑过的房顶上。花落一个翻滚卸去冲劲,手一撑便从房顶上跳了下去。

  “小国王!”

  花落听着房顶此起彼伏的焦呼声,嫌弃地撇了撇嘴。

  房屋侧面的着力点很多,借着缓冲,他平安抵达地面是没什么问题的,而且他跳下来的时候特地看了,地面上没人…

  卧槽这个傻逼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花落身手再好也抵抗不了地心引力,偏偏那个人还在他坠落地点的正下方,他只好高声喊了声“喂”,指望着能吸引一下那位兄弟的注意力,同时双手攀住一根突出的木桩,想减缓一下下落的冲力。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倒霉的人喝凉水都塞牙。

  花落在听见木条碎裂声的那一瞬间他是真的想日狗。

  他绷紧全身,做好了变成一颗榴莲弹砸人的准备。 条件反射的防护措施使他完美错过了身下人惊讶的表情。

  没有预想中的疼痛,花落惊讶地抬眼。

  他被人接住了。

  成年男人的重量还是不可忽视的,花落感觉到那人被自己撞的踉跄了几步,随后他把花落往后面轻轻一甩:“到我背上去。”

  花落一怔,抬头只能看见那人模糊的下颚线。那人见他不动,又补了一句:“我不伤你。”

  花落闻言双腿十分配合地缠上他的腰间,整个人顺着力道往他身后一滑。

  不对。

  花落在缠上来的瞬间就觉得不对。这个男人身上有种不容忽视的、令人胆颤的气质,花落的双腿清晰的感受到他隐藏在衣物下紧绷的肌肉。他就好像一只蓄势待发的豹,危险,却又…却又令人着迷。

  “喂…”

  “soso。”

  “soso你…”

  “你在被追杀?”男人听着追兵们乒乒乓乓下楼的声音,回头看了他一眼。

  花落无法形容那是什么眼神,但他肯定,就算这男人背上还有个自己,他也有办法让那些可爱的小追兵一个都不剩。

  花落被自己这个想法吓到,连忙搂紧他的脖子:“没有没有!你别伤他们,逃跑就好了!”

  soso的动作明显顿了下,花落也反应过来自己表现的太过热情,沉默了几秒,松了劲想下来。

  “别动!”soso拍拍花落缠在自己腰间的长腿,转身,“…这样比较好逃跑。”

  行吧。花落又缠紧了他的腰,心说你要是比我慢我就一脚蹬了你,让你知道不是谁的腰都可以让本国王随便缠上的。

  三分钟后。

  花落一动不动。

  花落安静如鸡。

  花落甚至把soso搂得更紧了。

  花落是真的没想到soso竟然…跑得这么快。

  不止是快,他还非常擅用地形,攀跃勾踩,几个拐弯就把追兵都甩在了后边儿。

  花落目睹了身后的人从小黑影变成芝麻粒到最后消失不见,从心底叹出一声牛逼。

  牛逼的人却突然停住了。

  花落不明所以:“怎么不跑了?”

  soso绷紧嘴角,给他递了个眼神。花落以为他接下来要说出“累了/已经甩掉了/不需要浪费时间/你赶紧从我身上下来/我要去扶老奶奶过马路了”之类的牛逼话语。在他内心的剧本已经构思到soso其实是个便衣超人只是路过顺手救他现在他要回天上复职并…

  “这是哪儿…?”

  “嗯?”花落揉了揉耳朵。

  soso略带迷茫的声音又一次响起:“这…是哪儿?”

  OK去你妈的便衣超人扶老奶奶过马路这位英雄只是迷路了。

  迷路了???!

  “你…你不是本地人?!”

  “…啊。”soso有些奇怪的应了一声。

  “你不是本地人?!你不是本地人那你刚刚还…”还逃跑得那么溜?!

  花落硬生生把后半截话吞进了肚子里。

  话说出口他就觉得不对劲。如果这个男人对这些街道根本不熟悉,那刚刚那些行云流水令人拍手称绝的逃避动作…全是他的临场反应!

  花落一股凉意从尾椎骨直冲天灵盖,仿佛自己搂着的是一块烧红的烙铁。

  果然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倒霉的人喝凉水都塞牙,花落不自觉进入备战状态,脑子里想的却是这算不算刚出虎口又入狼窝?

  “怎么了?”soso感受到花落浑身肌肉的紧绷,以为是追兵又赶上来了。他凝神听了半晌,并未发现什么不对劲,有些奇怪的转头问。

  花落心说这我要怎么跟你解释,他张嘴欲说又重新闭上,最后小心翼翼挑了一个看上去比较正常的问题:“你…你是哪儿人?”

  soso似乎觉得站在原地有点无聊,开始慢慢往前走。花落则是等着他的回答,紧张的忘了从他身上下来。

  “我啊…”soso视线飞快在街道两遍游走,迅速在大脑中拼凑出一个地图,“我哪儿都不是,我是邻国的。”

  “领、领国?”花落心说自己今天运气是真的好,想逃出来玩儿一下还没出门就被团长发现,满大街随便砸个人就让他碰上了个邻国的。

  花落在吐槽之余则也是为soso的身手暗吃一惊。这等身手却不是自己国家的,花落作为国王本能的升起一股危机感,脑洞瞬间原地拔高直上云霄一头扎进银河系拉都拉不回来。他迟疑片刻,还是试探性问出了口:“那你来我们国家干什么?”

  soso转头飞速瞥了他一眼,花落分明看到了他眼底促狭的笑意。

  完了,花落绝望地想,他要杀人灭口了。

  花落还没替自己床底下没花完的小金库哀鸣,就听见soso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我听闻本国国王花落年少有为治国有方,最为难得是英俊非凡,风度翩翩,特地敢来结交一番,交个朋友什么的。” soso顿了顿,话语间的笑意更加明显,“顺便…想问他能不能帮我个忙。”

  这年轻人怎么这么会讲话呢。花落被他夸得有些飘飘然,听到后半句却瞬间警惕了起来:“什么忙?”

  soso又回头看了他一眼。

  “你老看我干什么?”花落明确了这人不会害自己后干脆直接把下巴搁在了soso肩头,歪头问道。

  soso肩头的肌肉极轻地收缩了一下,开口却是满满的莫名其妙:“告诉你干什么?”

  花落微愣,soso下一句又砸了过来:“你又不是花落。”

  花落:………哦。

  他拍了拍soso:“带身份证了吗?”

  “干嘛,查岗啊。”soso手在腰间一摸,夹出一张卡片,“带了,怎么?”

  “好嘞。”花落又拍拍他的肩头以示赞赏,吩咐道:“前面路口左转有家酒店,你进去开个双人间。”说完花落腿一松,欲从soso身上跳下…被按住了。

  “哪儿去?”

  不知道为什么,花落觉得这个语气有点儿不对劲,但还是老实回答:“躲起来。”

  没办法,打不过呗,还能离咋地。

  “躲哪儿去?”soso琢磨道,“为什么要躲?”

  花落盯着这人呆愣愣的侧脸,暗自扶额,心想干脆直接跟他说开了。于是他用小腿蹭了蹭soso,示意自己要下来。

  soso松了劲,却紧紧抓住了花落的一只手,生怕他跑了。

  哎哟喂。花落借着夜色的掩护朝soso翻了个惊天大白眼。

  “别翻。”soso轻声道,“我看得见。”

  …花落转身欲走,不出意外的又被拉住了。

  “你要干嘛!”国王殿下终于炸了。

  “你去哪儿?”

  “…我不是说了我要躲起来!”

  “躲哪儿去?”

  “………”

  “为什么要躲?”

  老天爷啊我求你快收了这个妖孽吧!

  花落媷下了soso的手。

  …又被他抓了回来,紧紧拢在手心。

  算了。花落拍了拍soso的脸,盯着他的眼睛认真道:“我是花落。”

  soso:?

  花落无视他脸上的迷惑,自顾自往下说:“我是这个国家的国王。”

  “整个国家的人都认识我。”

  “我刚从骑士团的追捕里逃出来,不想再被他们抓回去了。”

  “懂了吗?”

  “…?”

  “懂了就松手。”

  soso一脸茫然地放了手,花落迅速转身退入黑暗,借着夜色的掩护很快就消失了。

  ………

   soso心说我一定是在做梦并掐了自己一下。

  好疼。

  让朕缓缓。

  他…他刚刚说什么…?

  他是谁…?

  是什么玩意儿?

  soso立在原地认认真真地把自己说过的话从头到尾捋了一遍,瞬间觉得追妻路漫漫偶遇真操蛋。

  soso悲伤的朝天发出一声哀嚎。

  “嗷!!!”

  听者落泪闻者伤心。

  “…你嚎什么呢…?”

  …?

  去而又返也挺操蛋的。

  soso转身一(故)脸(作)冷(镇)漠(定)的对上了花落茫然的小眼神。

  “你怎么回来了?”

  “哦,”花落一边走,一边不知从哪儿摸出了个手机,“我刚刚想起来没你联系方式,兄弟加个好友呗?”

  soso:惊喜来的太快了,让我缓缓。

  花落加了好友又迅速消失了,临走之前拍着他的肩膀嘱咐道:“开完房后给我发条信息啊。对了,以后别在大街上乱叫,吓到人怎么办啊。”他转身隐入黑暗,又嘀咕了一句:“而且…怪傻的。”

  ……。

  你不要以为你说小声点我就听不见啊!

  在自己老婆面前出丑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soso一脸恍惚地进了旅馆,交了钱办完卡刷开门一看,愣住了。

  不是…等会儿…怎么只有一张床?!

  他立在原地皱眉认真想了想,艰难地从记忆里扒拉出前台小姐的一句“只剩下大床房了可以吗?”

  soso:惊喜来的太快了×2,让我缓缓。

  soso一脸复杂的掏出手机给花落发消息。

  so:开完了。

  今天的花儿为什么这样帅:OKOK。

  今天的花儿为什么这样帅:我马上上来。

  今天的花儿为什么这样帅:给我留个窗口啊。

  so:但是可能出了点意外。

  花落都从窗户翻进来了,soso还站在原地一脸认真的打字。刚站稳,花落口袋里的手机就震了下。

  so:标间没了,前台说只剩下一间大床房了。

  so:你介意吗。

  ………

  我翻都翻进来了你才问我介不介意?

  手速慢真的伤不起。

  两个人就这么盯着那张床看了三分钟,最后还是soso先坚持不住了:“我去洗澡。”

  “诶!等等!先说好!我睡床啊!”花落一呼噜滚上了床,高举着手喊。

  “房钱是我付的。”

  “我不管!我就要睡床!”

  soso有些无奈的看着他,花落突然生出了就算自己干什么都会被原谅的荒唐错觉。 这种感觉太奇怪了,花落不自觉的就盯着soso出了神。

  “洗澡吗?”还是soso先开的口。

  老婆的眼神太炽热了,他有点儿受不了。

  “啊?哦…不洗!我两个小时前刚洗过澡!”

  “你逃跑的时候没出汗?”

  “才没有!”我才跑了五分钟就被你打包带走了好吗…

  “好。那我去洗澡。”

  浴室门关上了,花落一下子放松下来,左手抚上心口。

  怎么…跳的好快。

  soso这个澡洗了很久。在花落快要彻底陷入梦乡的那一瞬间,身旁的床垫徒然一沉。

  花落全身轻轻一颤,迅速清醒了过来。他张了张口,刚想问soso搞什么,额上微微一热。

  soso的唇贴着他的额头,声音沉沉。

  “晚安。”

  

——————————————————

  他们像一对相识许久的挚友一般共同游玩了数天,没人提起那天晚上的那个吻。某天,花落终于忍不住,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抛出了那个问题。

  “对了,你来我们国家到底是为什么?”

  soso笑了一声:“我还在想你什么时候才会问呢。”他手往后撑,懒散地伸了个懒腰,“我来寻找我儿时遇见过的心上人。”

  “心上…人?”花落握着栏杆的手抓紧。

  你有心上人,那我…算什么?

  “是。”soso笑弯了眼。

  花落咬紧牙,面上却还是抬出了一个有分寸的笑,“那你…找到了吗?”

  soso一眼就扫出了他内心的想法,偏偏就是不说清楚:“找到了。”

  花落闷闷的“哦”了一声,“…谁啊?要我为你们赐婚吗…?国王下的婚旨,没人敢反驳。”

  soso的眼睛亮了:“当真?”

  花落看着他兴奋的表情,内心的苦涩只能咬碎了往肚子里咽,勉强提起嘴角笑了笑:“自然当真。”

  soso对他一笑,突然把他抱起,从栏杆上一跃而下。

  “你做什…!”

  花落长大了嘴,目瞪口呆的看着soso对自己单膝跪下。

  soso把挂在脖子上的戒指拆了下来,对准了花落。

  “那国王陛下,你愿意嫁给我吗?”

文/舒凉也。

评论 ( 41 )
热度 ( 46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说天才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