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走了。

头像@文一隅
背景@是玄落鸭
weibo/inner@神说天才也

【瓶邪】清晨

@性感祁醉在线不做人——吸景度日 的生贺!我太废物辽凑合看吧【抹泪】

我鲨lof!


  凌晨四点。

  窗外的天还是黑的,我已经能听见鸡笼里翅膀扑腾的声音了。

  吴邪还在睡,睫毛安静地垂着,清浅的呼吸一下一下,即使是现在这样安静的环境里呼吸声也轻的可以。

  我有时候甚至害怕它不小心断了,彻底寂静了。

  我伸出手到他鼻尖下探了探。

  微小的气流轻轻在我指尖打卷,我忍不住轻轻勾了勾他的鼻尖。

  不想起床了。

  

  院子里闹腾的声音越来越响,隔壁家的公鸡已经打过鸣。

  四点半了。

  我捏了捏吴邪蜷在被子里的手,轻声下了床。

  鸡仔们还是一如既往,见到吃的就走不动道。我往盆里多洒了两把米,低头看着这些黄团子拥挤着抢食的样子。

  四叔听见动静,从窝里探出头来盯了一会儿。

  我实在数不清这些复杂的辈数,吴邪说以后跟着他叫四叔就好。

  四叔把头缩了回去,我听见窝里有压低了声的呼噜,估计是被那只西藏獚闹醒的。

  气温又降了几度,等会儿回屋要把空调打开。

  今天应该是个晴天,钓鱼的工具可以整理一下。

  下午阳光柔和了要把吴邪叫出去一起晒太阳。

  昨天睡得有点晚,吴邪会晚起。

  想回去暖被窝。

  …今天不跑步了。

  

  我把院子稍微整理了一下,抬头正好看见太阳冒了个尖。

  五点半了。

  后院的门被人打开了,胖子一边伸懒腰一边往外走。

  手还没伸直就被冻了回去。

  “冷。”我把扫帚放到墙角,回屋掩上门。

  胖子朝我打了个招呼,在客厅顽强地伸完了他的懒腰。

  我到厨房淘米,往电饭锅里扔了几味山药,弯腰设定好时间。

  药是强身健体用的,我前几天去隔壁山头摘的。

  没什么味道,挑干净了就不怕吴邪尝出来。

  

  出来的时候没有看到胖子,估计是看天还没完全亮回去补觉了。

  胖子房间外的空调扇在转,我也回了屋。

  空调遥控在书桌上,我把温度调到30度,回身用遥控压住书桌上被吹飞的纸。

  吴邪还没醒。我放轻手脚,再次躺进被窝里。

  

  吴邪很快摸了过来。

  胖子说睡梦中还能耍流氓就是“摸”。

  吴邪当时听完后直接丢了一个枕头到他头上。

  胖子说吴邪是被戳穿恼羞成怒打击报复。

  后来吴邪偷偷跟我说挨着我睡很有安全感。

  我有一点点心疼。

  不能说出来。母亲说过,担忧的事只要不去想就不会发生。

  我轻轻把吴邪搂进怀里,被子顺着动作掀开了些缝隙,冷风涌进来。吴邪哼唧了两声,翻身压住我半个身子。

  胸口是烫的。

  我把被子掖好,下巴刚好抵在吴邪头顶。

  新长出来的发丝软软的,我侧了侧头,一眨不眨地盯着。

  吴邪的睫毛很长,摸过去的时候细细密密的痒。

  头发乖顺地垂下来,眉毛从头发间隙里露出最温顺的那一部分。

  发梢有点卷,抓在手里时总会绕在指尖,一点一点软化内心。

  吴邪的鼻梁很高,近看了透出一股凌厉,像他这个人。

  温文尔雅,心狠手辣。

  视线往下。

  吴邪睡觉的时候会无意识嘟嘴,很…勾人。

  我盯着看了一会儿,迅速低头偷了个香。

  吴邪动了一下,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小哥?”

  “…嗯。”

  “…几点了?”

  “还早。”

  “唔…那我再睡会儿…”

  “嗯。”

  我摩挲着吴邪的后颈,闭上了眼。

  …再睡会儿。

  

——————————————————

  表面稳如老狗,实则内心慌得一批。

  你看你!把人亲醒了吧!

  

  

文/舒凉也。


评论 ( 8 )
热度 ( 12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说天才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