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走了。

头像@文一隅
背景@是玄落鸭
weibo/inner@神说天才也

【空降热搜24h/13:00】当二十年后的陆以尧穿到冉霖告白时

@嫏华 的梗!我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美好! 

  

  “你知道我最喜欢也最羡慕的是你身上哪一点吗?”

  “就是不管什么,你都可以摊开来聊,因为你心里不藏半点阴暗,所以也愿意拉着别人一起晒太阳。”

  陆以尧看呆了。

  他的视线迅速在冉霖身上溜了一圈,终于在尘封的记忆中搜寻出这一段的记忆。

  “今天我也学你一次。”小了二十岁的爱人坐在他对面,那样坦然说着,眼神不闪不躲,明亮,清澈, “我喜欢你。”

  陆以尧大脑一片空白,忘了呼吸。按理说他已经和冉霖一起生活了十多年,表白啊互诉衷肠什么的早就该习惯了。

  但他现在坐在这里,再一次听到爱人当初的告白,再看一遍少年清亮的眼神,再一次经历这种宁静又喧闹的气氛,他还是——心动的不行。

  “意不意外,惊不惊喜?”这边陆以尧还沉浸在回忆里,冉霖已经顺着剧情往下走了。

  “我知道,你也知道,所以就别都小心翼翼保护那层窗户纸了,你累,我也累。”少年放缓了声音,诚挚地看着他,“但我还是要和你说声对不起,给你添麻…”

  “没有。”

  “烦了…”冉霖瞪圆了眼睛,“…什么?”

  陆以尧盯着他没有说话。

  冉霖却是以为他还有顾虑,小声解释道:“我并没有要你给出什么答复,我今天讲出来只是为了…”他说着忽然提起一杯酒,冲陆以尧笑笑,“我敬你。喝完这杯酒,所有乱七八糟的,翻篇。”

  陆以尧没有动。

  他看着小了二十岁的爱人帮他把酒杯倒满,看着他拿起酒杯,一眨不眨地盯着自己。

  “你喝这杯酒的意义是什么?”陆以尧突然问。

  

  冉霖觉得今天晚上的陆以尧有点不对劲。

  就像他提出的这个问题。

  掰直男这种事的罪恶程度基本就够下地狱了,他以为陆以尧察觉到自己对他的感情之后就该疏远自己了。结果陆以尧非但没有,还千方百计照顾他的情绪,给他修台阶。

  陆以尧太好了,冉霖不能让他为自己考虑那么多,白白伤身劳神。

  所以冉霖选择说开。

  今晚过后,陆以尧不再需要惦记这件小事,不再需要觉得过意不去。他是陆神,他只要在负责在他自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就好了。

  

  “没什么意义呀。”冉霖只是愣了一下就迅速回神了。

  陆以尧在心底哀叹媳妇儿情商这么高真不知道该高兴还是悲伤。

  “我只是想说,”冉霖冲他比划了一下,“我的确是喜欢你呀。”

  陆以尧心猛的一跳。

  “但是你也不用感到困扰。”冉霖说,“喝完这杯酒这些事就都翻篇啦。”

  陆以尧抽走冉霖的酒杯放回桌面上:“这酒,我不会喝。”

  冉霖脸色一下变得唰白。

  陆以尧…连朋友都不愿意跟他做了吗?

  “冉霖。”陆以尧捏了捏他的脸,“我还没同意,你不能自说自话就把事情翻篇了。”

  “什…么?”冉霖突然有一种山雨欲来的不祥感。

  “我说过我不喜欢你了吗?”陆以尧问,“我只说过我不愿意翻篇。”

  陆以尧没忍住,又伸手捏了捏冉霖的脸:“你都没问过我的意见就像把这件事翻篇。冉霖,胆子大了啊?”

  “什…”冉霖彻底懵了,“么?”

  冉霖有一瞬间, 怀疑自己是傻的。

  每一个字他都明白, 可组成句子从陆以尧嘴里说出来,就忽然变得特别难懂。

  可这人好像料定自己会懂, 端庄乖巧地坐在那儿, 凝望的眼眸里, 无数期盼像星空。

  “我说…”陆以尧的嘴唇开开合合,在最不经意间说不出冉霖觉得最不可能听见的那几个字。

  冉霖的脑袋已经在最初的冲击中慢慢回神,懵逼散去,思绪愈发乱套。

  木屋已经垮了,只一瞬,房塌地陷,顷刻废墟,什么防御什么措施全都被轰的一点不剩。

  他听见陆以尧的声音,恍恍惚惚从很远的地方传来,撞在他心上却是震耳欲聋。

  他说。

  “冉霖,我喜欢你,我要和你在一起。”

  

  

  

文/舒凉也。

评论 ( 20 )
热度 ( 31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说天才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