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走了。

头像@文一隅
背景@是玄落鸭
weibo/inner@神说天才也

【朝俞/撒野】你号马上没了。

朝俞!带撒野玩系列。

ABO设定。 孕俞,慎点!

草莓薄荷味朝哥×牛奶苏打味俞哥。  

来自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哔——】同学的点梗。  

     

   

  谢医生怀孕了。 

  确认消息无误后,所有人对贺朝的敬畏立马高了三个度。 

  楼下新来的小实习生在大惊失色的同时,纷纷开始猜测到底是哪位大佬这么凶猛,能让谢医生怀孕并心甘情愿戴上抑制环。 

  

  下班来接谢俞回家的贺朝一路上受到了所有人的注目礼。 

  他刚把自家小朋友软软的手纳进手心,就听见身后此起彼伏的吸气声。 

  贺朝:? 

  谢俞十分自然地与他十指相扣,转头给了听墙角的某些人一个眼神。 

  墙角众人:嘶——!!!

  “小朋友,你们是不是什么气体泄…” 

  谢俞转身把头轻轻磕在贺朝颈窝:“哥…累。” 

  贺朝心倏得软下去一块。 

  “饿了没?”贺朝将自家小朋友的手一起揣进口袋,拉着他慢慢往外走,软声道:“我今天买了鱼,回去做给你吃…” 

  战术性撤退的某些人话都说不出来,震惊的站在原地反复抽气——被路过的已经见怪不怪的主任一个个丢回去工作。 

   

  日子流水般的过,在贺朝的再三要求下,谢俞请了个长假,准备揣着包子好好在家待着,好让某位恨不得班都不上了,企图扎根在医院里的大总裁放心。 

  “喂,小朋友?请好假没有呀——”孕期的小朋友出乎意料的粘人,贺朝跟他说话也越来越软,拖着长音,听起来跟哄孩子似的。 

  他迅速签好最后一件文件,扬扬下巴,示意秘书收走,自己拎了车钥匙往楼下去。 

  员工们不止一次的听见自家总裁温温柔柔的煲电话粥,此刻看着他脸上灿烂的笑容,就觉得一整盆狗粮迎面扑来。 

  偏偏贺朝还嫌他们吃的没味道,卯足了劲加料:“…东西都收好了吗?行,乖乖坐在座位上等我,别乱跑…” 

  员工们:………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为什么会跑丢啊!!! 

  电话那边的谢俞却没有感觉到不对劲,他咂了咂嘴,突然想吃楼下老板娘特制的小奶糖。 

  

  “糖?”贺朝发动汽车,将通话外放,“青青姐做的?你等我路过给你带…” 

  “就两步路,我自己去。” 

  “小…” 

  “我自己有腿。” 

  贺朝话还没说出来就被打断,谢俞语气挺不耐烦,一双眼却满是笑意,弯成了一对小月牙。 

  “………”Alpha本能在总裁的宠妻属性下被打压地找不着北,贺朝叹了口气,“好。电话别挂,我一会儿到。” 

  谢俞应了一声,找护士长借了个蓝牙,慢悠悠往楼下去了。 

  “…我想喝牛奶。”谢俞说是来买糖,在陈青青的小超市转了两圈后又低声跟贺朝抱怨,“这里没有草莓味的。” 

   

  最终谢俞还是只拎了两袋小奶糖去结账。 

  “跟小贺打电话呢?”陈青青扫了一眼,给谢俞打了个对折。 

  “是啊。”谢俞又从柜台边拎了袋小棉花糖,抬头冲她笑了一下。

   陈青青是楼下小超市的老板娘,做的小奶糖特别对谢俞胃口。贺朝见他爱吃,三天两头就来买。陈青青有个儿子跟他俩差不多大,贺朝又是个爱聊的,一来二去就熟了。 

  手机还停留在通话界面,谢俞懒得用手机支付,低头掏现金。动作间脖子上的衣物落下来,抑制环露出来一截。 

  “哟!”陈青青一眼瞟到,突然探身过来,“怀啦?!” 

  谢俞下意识往后退了一小步,才反应过来她刚刚问了什么:“嗯…对。” 

  “真的啊!”陈青青把谢俞递过来的钱又推回去,满眼都是惊喜,“哎呀小贺怎么什么都没跟我讲…还算什么钱啊!快!你再去拿几包!当我给宝宝的见面礼!” 

  “……… ”

  电话那边贺朝听得分明,他憋着笑朝谢俞道:“…快谢谢青青姐。” 

  谢俞一脸复杂地接过陈青青塞过来的各种糖,艰难道:“…谢谢青青姐。” 

   

  “…我还是想喝牛奶。”谢俞提着一大口袋的糖,站在超市门口揪了一边衣角低头把玩。 

  贺朝被这充满怨念的小语气逗乐了,他抿抿嘴,好言好语地哄:“我马上来…等下就载你去买小牛奶好不好?” 

  谢俞捏了捏脖子上的抑制环,勉强接受了这个结果。他深吸了一口贺朝的信息素,闷闷的小声强调:“要草莓味的。”

  “好。” 

  谢俞扒了颗奶糖塞进嘴里,顺着街道往下走,有一下没一下地踢着不知从哪里扒拉出来的小石子。 

   

  

  “哟蒋丞,你不是很厉害吗。继续打啊…” 

   “操。” 蒋丞往地上吐了口血沫,“你大爷。你他妈单挑带人来还敢…咳咳咳…” 

  “继续骂啊,挺嚣张啊。带人怎么了,现在被摁在地上叫爸爸的可不是我…” 

  谢俞心说什么逆天运气,出来散个步也能碰见约架的。他正想转头往回走,“哐当”一声,一根钢管落在他的脚边。 

  “操,这怎么他妈的还有个人…”陈伟往地上跪着那人的肚子踹了一脚,不耐烦地走了过来。 

  

  “…老谢,你那边什么声音?” 

  “没什么。”谢俞应了一句。他想了想,又补了一句,“一个傻逼。”

  一个单挑打不过还带人的傻逼。

  谢俞往小巷里面粗略扫了两眼。一个Alpha被四五个人按着压在地上——看着还压不大住。 

  说错了,带人了也打不过。 

  “你他妈说谁傻逼!”陈伟皱紧眉,伸手揪住谢俞的领子。拉扯间立领软下去,陈伟一怔,眼神扫过谢俞脖子上的抑制环。 

  “Omega?”他的表情慢慢从惊讶转换到不屑,嗤笑一声,“一个Omega出来晃荡什么,赶紧收拾收拾回家生崽子去吧!” 

  

  “操!”贺朝猛的敲了一下方向盘,“老谢你先别动,我马上…” 

  电话那头传来几声闷哼,谢俞冷冷道:“晚了。” 

  “……”贺朝无声的骂了几句,迅速换档,刚要踩下油门—— 

  “哥你别闯红灯。” 

  贺朝力道倏地一松。 

  谢俞掂了掂手上的钢管,抽得陈伟一个踉跄。“我没事。”他顿了顿又重复了一遍:“别闯红灯。” 

  贺朝胡乱“嗯”了两声,压着红灯的最后一秒冲了出去。 

  谢俞一根钢管耍得飞起,压着陈伟打,全面演示了什么叫你大佬就算怀孕了也是你大佬。任谁也没想到他一个Omega这么能打,简简单单几个动作就抽得陈伟几乎没有还手之力。一个塌鼻子beta刚想去帮忙,刚迈了两步又被钢管带起的历风逼了回来。

  塌鼻子这边刚松开钳制,蒋丞就迅速抓住机会,一个使劲掀翻了身上的人,第一时间把跨压着他的Omega推进墙角直接捏晕。 

  刚走了两步背上就挨了一下,蒋丞退出来,直接把刚刚死命踹他的那个高个子beta按在地上摩擦,一拳一拳像是要砸进骨头里。 

  旁边的塌鼻梁过来拉他,蒋丞一拳直接砸在了他的鼻子上。一拳过后他连帽子带头发抓着塌鼻梁的脑袋往下一拽,膝盖对着他鼻子再次撞了过去。 

  塌鼻梁“嗷”的一声捂住了鼻子。 

   

  “哥你慢点!”谢俞在第三次听到耳机里的一长段鸣笛之后终于忍不住开口。 

  贺朝一路压着限速飚过来的,开车开的又凶又急,看见缝就往里钻。他眼睛都有些泛红,呼吸在不自觉间越来越重,像极了一头暴怒的野兽。 

  谢俞一个使劲把陈伟抽得远了些,听着贺朝的呼吸声慢慢平息下来,松了口气。 

  “咳咳…操…”谢俞手还没从蓝牙旁边离开,后心突然被踹了一脚,整个人直接被狠狠掼到墙上,撞得他头一阵发昏。 

  “老谢!” 

  “操…”谢俞勉强支撑起身体,“我没…”刚站直,腹部传来的剧痛却使他一下脱力跪到了地上。 

  “…你不是很牛逼吗?”陈伟擦了擦鼻血,抬脚狠狠踹在谢俞的肩膀上。 

  贺朝骂了声娘,又一次擦着绿灯的最后几秒飞驰而过。 

  

  小腹的疼越来越强烈,抑制环上的信息素突然反扑,呛得陈伟往后退了两步——就再也没站起来过。 

  蒋丞直接一脚把他绊翻在地,照着他后背就是一胳膊肘。 

  “操你舅舅的三奶奶。”蒋丞抓着陈伟的衣领狠狠往后推,膝盖往他腰上一跪,“一个Alpha打不过Omega也就算了,还他妈的偷袭!你他妈的要不要脸…” 

   

  谢俞耳边杂乱乱的,疼痛使他意识都有点模糊。蓝牙不知道什么时候被蹭掉了,没有了贺朝的声音,他只能凭借本能紧挨着墙,尽力把自己缩起来。 

  他好像被拖入又湿又冷的地下,世界天旋地转,黑暗跗骨之疽般挥之不去。一切都在远离。温暖的怀抱微弱的星光,谢俞感到有温热的液体滴在他手上,烫得他心悸。抑制环反扑而来的信息素根本不能使他安心,人工拙劣合成的味道让他产生贺朝在离他远去的荒唐感。 

  疼,好疼…谢俞嘴唇不断张合,发出的却都是无谓的气声。隐隐的打斗声似乎很远,可他却如受了惊的小兽,一点一点的尽力往外蹭去。 

   

  蒋丞提溜住陈伟的后领,抓着他整个人往墙上一掼,扔麻袋般把他扔到一边,急急忙忙往谢俞这边赶。 

  “谢俞!”

  突然一个人影从巷口奔进来,速度快的蒋丞都没拦住。 

  贺朝车钥匙都没拔,盯着缩在墙角的谢俞,嘴紧紧抿着,手足无措地蹲在一边。 

  

  “…小朋友?”他试探着放出自己的信息素,小心地把手放在谢俞膝盖上。 

  谢俞抖得厉害。 

  “…哥?” 

  细细的气声,听的贺朝心里刺刺密密的疼。他将谢俞慢慢抱进怀里,手抖的不像话。 

  “…是我。哥来了,小朋友,我来了…” 

  谢俞把头轻轻靠在贺朝胸口,眼角红的刺眼。 

  “哥…朝哥…我好疼啊…”

  贺朝鼻头一酸,不断吻着他的头顶,却连一句安慰的话都说不出口。 

  “哥…宝宝…疼…医院…”谢俞甚至感觉不到自己在流泪,只是紧紧攥住贺朝的衣角,小声地恳求。贺朝浑身不停的抖,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低声答应着谢俞,小心翼翼地把他抱了起来。 

  “那个…”蒋丞有些尴尬地往前走了两步。贺朝扭头瞪住他。 

  “我是说…你开车来的吧,我…送你们去医院…”蒋丞指指谢俞,“…他现在这样也离不开你…” 

  贺朝警惕地盯着他,脑子里迅速回想了一遍刚刚电话里的打斗声,勉强将人对上了号:“蒋…?” 

  “蒋丞!” 

  贺朝往巷口歪歪头:“车在外面,”他叹了口气,“…谢谢你了。” 

  “没事儿。”蒋丞眼睛盯着贺朝怀里的人,“谢…?”
   “谢俞。”
   “哦,”他抹了把嘴角,“没他的话我今天指不定就交代在这里了。” 

   

   一路无话。

  贺朝不敢跑,只能尽量快的往急诊室赶。医生认识贺朝,看清是他之后立马站了起来。 

  “谢医生出事了?!” 

  医生不敢耽误,立马给谢俞扎了一管保胎针。简单给谢俞做了个检查后,医生重重松了口气。 

  “还好你来的快。谢医生平时动作和饮食都很注意,胎盘很稳定。他也没什么大碍,不过…”医生严谨地措辞了一下,“谢医生醒了之后可能会特别…嗯…特别黏你。你…没什么事的话就不要离开了。” 

  贺朝心总算放下来了。结果他听见身后的蒋丞也跟着呼了口气。 

  贺朝:? 

  “你呼什么气啊?” 

  “嗯?”蒋丞手机刚解锁,闻言抬头看他。 

  贺朝指了指床上的谢俞:“这我家小朋友,我紧张,我呼气。你呼什么气啊?” 

  “……”蒋丞也指了指谢俞,“这我救命恩人,他没事,我呼气很奇怪吗?” 

  蒋丞跟他对视了一会儿,贺朝突然笑了:“朋友,你很有意思啊。” 

  蒋丞:…??? 

  他扬了扬手机:“我先回去了。我男朋友找我快找疯了。” 

  “行。”贺朝看着蒋丞走了两步,突然想起件事,“诶等等。今天是哪个傻逼玩意儿打的我家小朋友?” 

  “陈伟。”蒋丞回了条信息,“个狗操的玩意儿…这件事跟你们没什么关系,我来摆平。” 

  “我觉得不大行,”贺朝说,“你把他信息发一份给我。” 

  蒋丞举着手机在原地愣了两秒:“那…加个微信?” 

   

   后续在评论里。


文/舒凉也。

评论 ( 123 )
热度 ( 4446 )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说天才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