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走了。

头像@文一隅
背景@是玄落鸭
weibo/inner@神说天才也

【0909伪装学渣24h/1:30】如果你再不吃饭。

  “朝哥。” 

  没反应。 

  “朝哥!”贺朝耳朵上挂着耳机,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鼠标一晃一晃的,屏幕上各种文件飞速的切换,看得人眼花缭乱。隔桌的同事盯着站在他朝哥背后不知站了多久的医学院空调,最终决定拍醒他朝哥来面对身后的疾风暴雨。 

  可他手还没伸出去,空调就说话了。 

  “哥。” 

  贺朝手上动作倏得一停,摘了耳机往后一靠,仰头看见了自家小朋友。 

  同事:……… 

  合着我刚刚那两声叫的是鬼呗。 

  他眼睁睁地看着贺朝一脸欣喜地站起来,张口刚要说话——直接被谢俞揪着领子带出去了。 

  “怎么了?”贺朝任由谢俞把自己拉到休息间,亮亮的眼睛直盯着人走,“小朋友想我了?” 

  谢俞用眼神示意贺朝坐下,从背后拎了个饭盒出来:“吃饭。” 

  “…吃饭?”贺朝万万没有想到是这个答案,他低头看了眼表,“这才几点,我还没…” 

  贺朝把后半截话咽了回去。

  “下午两点了。”谢俞敲了敲他的表盘,“你们经管系教学生的第一课就是搞垮自己的身体?” 

   ………

  听听!听听!这似曾相识的用词!这原封不动的语气! 

  “我错了…”贺朝抬眼飞速瞟了瞟自家男朋友的神色,光速认怂,“今天太忙了,没注意时间…“ 

  谢俞叹了口气,拆了双筷子递给他:“吃饭吧哥。” 

  

   

  晚上六点。

  —小朋友,吃饭了没? 

  —我这儿太多事了,今天晚餐不能陪你啦。 

  —你先吃别饿着自己啊。 

  —我晚点给你带好吃的回去。 

  谢俞摁灭手机,把特地绕路买的草莓蛋糕塞进了冰箱里。他在冰箱前站了一会儿,手机一下一下的磕着冰箱门。 

  谢俞转身面无表情地去洗漱,和平时一样爬上床。他躺在了贺朝常睡的那一侧,把被子拽过头顶。 

  还是…有一点难过的。 

   

  凌晨两点半。

  谢俞睡得迷迷糊糊的,感觉被揽进一个熟悉的怀抱。有人在他额上轻轻印下一吻,声线缥缈。 

  “…蛋糕我吃啦,谢谢小朋友…” 

  谢俞嘴角勾了勾,放任意识跌进更深的梦乡。 

   

  清晨。 

  谢俞被阳光照得心烦,下意识把脸往被子里埋了埋。 

  等…会儿…?贺朝呢? 

  谢俞伸手摸了摸,从头上揭下来一张便利贴。 

  —小朋友,我去赶进度了!早餐我买了在桌上!记得吃! 

  来自你最爱的男朋友。 

  傻逼。 

  谢俞看着看着,突然把脸埋进被子里笑了。

   

   中午十二点。

  “关于您提出的意见,我们会认真的实施,但我希望您…”贺朝挂着耳机打电话,双手飞快地在键盘上游走,顺应甲方的要求把合同改了又改。 

   谢俞把手上的饭搁在了桌角。他敲了敲贺朝的电脑,冲他比了个口型。 

  “等、会、儿、忙、完、了、记、得、吃。” 

  贺朝百忙中抽出时间冲谢俞做了个wink,示意自己已收到。

  谢俞又盯了男朋友一会儿,转身上课去了。 

   

  晚上七点。 

  谢俞盯着桌角那份似乎从来没有动过的饭,眉头皱紧。他将手里打包好的晚饭往桌上一掼,直接把认真校对文件的贺朝从椅子上拉起来,攥着他的领带把人拖了出去。 

  贺朝看着浑身上下都透露着低气压的男朋友,张张嘴还没说什么,一拳已经过来了。 

  谢俞全程用拳头说话,贺朝招架不住,又不敢动他,只能边哄边认错。他双手轻轻揽住谢俞,突然听见他路过看热闹的导师说话了。 

  贺朝眼皮一跳。

  “害,现在的年轻人…”导师特激动地挥舞着拳头, “一个两个的!都不按时吃饭!”

  贺朝:…我谢谢你。 

  谢俞稍稍把右手收了回去,抡圆了一击打回来。 

  贺朝浑身一僵,下意识闭上了眼,身体倒一动不动。 

  “嘭!” 

  预想中的疼痛并没有来临,谢俞一拳砸在墙上,目光一错不错地盯着他。 

  谢俞一字一顿,认认真真地说。

  “贺朝,如果你不想吃饭,以后我再也不会给你带了。” 

  贺朝突然觉得很难过。他亲了亲谢俞抡在墙上的拳头,确认没事后身子往前把男朋友抱了个严严实实。 

  “我错了,小朋友。”贺朝在他耳根细细密密地啄,小声保证:“没有下一次。” 

  谢俞松了劲,整个人一下软在贺朝怀里。谢俞突然觉得这一幕格外熟悉,他有些无措地动了动唇。

  “我知道,”贺朝以为他还生着气,搂紧他,“我不会再不吃饭了,乖啊没事了。” 

  谢俞突然生不起来气了。他突然能理解为什么贺朝总跟自己强调要吃饭要吃饭,也明白了为什么一向好说话的男朋友在这件事上那么容易生气。 

  这才两天,贺朝不过落了两顿饭,而他呢? 

  贺朝几乎没对他冷过脸,一直是好言好语的劝,而自己呢? 

  谢俞抿嘴。 

  

  “我也不会了。”谢俞声音一下软了下来,学着贺朝小声保证,“我以后也好好吃饭。” 

   

   

   

文/舒凉也。

评论 ( 41 )
热度 ( 828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说天才也 | Powered by LOFTER